聞Omicron色變! 全球逾30國禁非洲國入境

聞Omicron色變! 全球逾30國禁非洲國入境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

儘管全球確診人數突破2.6億,但疫情不止遲遲不降溫,還出現了全新變異株「Omicron」,而世衛還把它列為「高關注變異株」。原因是感染新變異株,所引發的再度感染的機率非常高,再加上它的傳播速度也非常快,因此全球30多個國家不得不繃緊神經,對非洲國家關上國門。

這也讓世界貿易組織不得不謹慎對待,把原定下週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部長級會議延期。另外,趕在荷蘭對非洲關上國門入境的兩趟航班,機上600多名乘客,在機場航廈篩檢後,居然有61人確診,而確診者目前已經被送往隔離飯店,進行隔離。不過究竟他們感染的是不是南非新變異株,一切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荷蘭機長說:「抵達航廈時您需要等待,篩檢出爐才能離開。」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大排長龍做篩檢,荷蘭民眾說:「幾乎看不到有社交距離,大家越來越緊張,他們只想快篩檢快回家,到底要等多久我們不知道。」荷蘭對非洲關上門前的最後兩趟航班,600人就有85人確診,但是不是南非新變種「Omicron」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自月初「Omicron」先在南非現蹤以後,波札那、香港、以色列,和比利時等地區也接連淪陷,而英國搶先開出第一槍,把病毒擋在國門外,美國紐約也繃緊神經,迎戰新變種,美國主播說:「紐約州確診數字攀升,(宣布)全州進入緊急狀態。」

從下個月3號生效,持續到明年1月中,而歐盟成員幾乎全員「硬起來」,對來自非洲國家的旅客關上國門,隨著歐美國家一個個,對非洲國家下達入境禁令,包括新加坡、澳洲等全球30多個國家,也紛紛跟進,而鄰國日本則暫時不跟進,但將會強化相關的入境管制,但大家似乎還有別的疑問。

新變異株,為什麼不叫「NU」?因為「NU」和「NEW」,發音一樣容易混淆就跳過了它,而下一個希臘字母「XI」,和百家姓中的「習」撞名,才讓世衛一口氣跳過2個字母,最後才有了如今的「Omicron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