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首現Omicron病例 機場加強檢測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Omicron變種病毒繼攻進加拿大後,也攻向美國,美國加州當局確認1名,最近從南非回國的確診個案感染了Omicron,正在自我隔離,成為美國染上Omicron首例。美國機場也馬上宣布加強防疫,要求所有旅客起飛前一天就要檢測過,而且一落地還要再測一次,徹底防堵Omicron,美國首席抗疫顧問佛奇也再次呼籲,趕快打第1劑疫苗或加強劑。同時南韓也證實出現第1批Omicron病例,共有5人,其中1人列為本土病例,而南韓也通報新增5266人確診的新高紀錄,疫情繼續升溫。

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說:「加州與舊金山公衛部以及CDC已確認,最近1名加州確診個案感染OMICRON變種。」美國抗疫專家佛奇證實,加州發現感染Omicron變種的境外移入個案,宣告美國也淪陷。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說:「本案為1名11月22日從南非回國的旅客,於11月29日確診正在自我隔離。」佛奇指出,這名個案打過2劑莫德納,屬於突破性感染,症狀輕微,所有密切接觸者,採檢結果都是陰性。

而面對Omicron來敲門,美國也要死守國門,宣布機場加強防疫。當局要求所有入境美國者,必須1天前就檢測,而非原本的3天前,而且要求無論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,一抵達就要再測一次,不只靠邊界防堵,佛奇也再次呼籲,盡快打疫苗第1劑或加強劑。美國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說:「讓已接種疫苗的人打加強劑,要讓小孩也打到疫苗。」Omicron現蹤也讓,道瓊終場重摔將近462點,反映各界擔憂。但相較之下,尚未發現病例的紐約,則宣布跨年活動照常舉行,開放完整接種者入場,但也強調若疫情又升溫,可能再次宣布,室內強制戴口罩。

Omicron同時也攻入太平洋另一邊的南韓,南韓證實5人感染Omicron,其中1人列為本土病例,是從奈及利亞入境的確診夫婦的朋友。南韓立刻宣布,未來兩週內所有入境人員,都要隔離10天,防堵Omicron突破國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