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蔓延21國 日再爆秘魯入境個案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南韓

最初在南非發現的新變異株「OMICRON」,迅速蔓延到全球,今(1)日又有巴西、奈及利亞和沙烏地阿拉伯也淪陷,等於已經攻進至少21個國家地區,讓各國不得不嚴陣以待,就怕疫情捲土重來!像是在昨日,日本發現了境內第一例「OMICRON」確診,是一名從納米比亞入境30多歲的外交官。沒想到隔了一天到今日,又再確診一例,不過這次是來自南美洲國家「秘魯」的境外輸入案例。因此日本自1號起開放先讓前線醫療人員打疫苗加強劑。並且從2號起,鎖國措施再升級,全面禁止南非等10國的旅客入境。鄰國南韓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,1號新增5000多例確診,創下單日確診新高,還證實境內出現5例「OMICRON」確診,令人擔憂!

南非新變異株「OMICRON」,讓人聞風喪膽,就連南韓也難逃一劫,南韓記者說:「(南韓)衛生部週二證實,一對到訪過奈及利亞的夫婦,被驗出確診當局仍在調查,是否和OMICRON有關。」衛生部週二證實,一對到訪過奈及利亞的夫婦,被驗出確診當局仍在調查,是否和OMICRON有關,經過調查,確診夫婦和一名同行的友人,3人被證實染上OMICRON,另外南韓當局還證實,有兩名海外旅客也同樣染上新變異株,加起來一共5例新變種確診,恐怕會讓南韓疫情雪上加霜。

今日通報的新增確診,比前一天一口氣,暴增了2000多例,創下南韓單日確診的歷史新高,南韓內政安全部長全海澈說:「政府將商討採取,對首都圈的私人聚會,限制未接種者到咖啡廳,擴大疫苗施打範圍等防疫措施,我們將在這週進一步宣布。」政府將商討採取,對首都圈的私人聚會,限制未接種者到咖啡廳,擴大疫苗施打範圍等防疫措施,我們將在這週進一步宣布,與此同時,OMICRON的魔爪也正往日本伸去。

日本記者說:「日本首例感染(OMICRON)病例,是一名30多歲的納米比亞外交官。」而他在飛往日本期間曾在,南韓仁川機場轉機,另外和他搭乘同一趟航班的,70名乘客通通遭到匡列進行隔離,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今日又新增一例新變異株確診,而確診者是一名在11月29號,從南美洲國家「秘魯」入境的外籍男子,但當局強調第二例和第一例的確診並沒有關聯,OMICRON強勢來襲,讓日本政府不得不嚴陣以待。

明日起鎖國措施再升級,全面禁止南非等10國的旅客入境,就算是擁有日本的居留資格也不放行,還有開打加強劑,日本記者說:「第三劑疫苗計劃正式開跑,主要對象為醫生護理師和,在醫院上班的工作人員。」日本繃緊神經對待新變種,就是害怕好不容易好轉的疫情捲土重來,讓不堪負荷的經濟再受打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