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"網紅火山"噴發 全球遊客搶朝聖

冰島"網紅火山"噴發 全球遊客搶朝聖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冰島

在冰島,活火山倒是成為觀光招牌。冰島的壯麗峽谷過往就曾吸引影集「冰與火之歌」取景,歌手「小賈斯汀」也來MV。今年以來,冰島西南部一座活火山,更持續噴發至今。火紅色岩漿緩緩流進峽谷,壯觀景象在網路爆紅,成為網紅火山。有當地樂團背著吉他,到火山前彈唱,錄製MV。各國情侶更慕名而來,在火山前單膝下跪求婚,或是找來牧師證婚,在火山上互許終身。

火山不停噴發,岩漿緩緩流出。這對新人手牽著手,踏過冒煙的地表,他們要在這裡互許終身。冰島新婚伴侶說:「我發誓維護我們之間的火苗,我愛你。」用背後噴發的火苗,表達永遠不熄滅的愛。冰島西南部的法格拉達爾山今年3月噴發,當地民眾見怪不怪,壯觀景象倒是在網路爆紅,吸引各國情侶,在這裡求婚。

再加上冰島開放同性婚姻超過10年,包容的法律加上獨特的地景,吸引LGBTQ族群慕名而來,讓當地婚紗、婚禮產業,享有龐大粉紅商機。搖滾樂團也搶著來這裡拍MV。背起吉他在火山前彈唱。好萊塢特效也難以模仿的冰島美景,過去就曾吸引「冰與火之歌」前來取景。但歌手「小賈斯汀」這部MV,卻做出最壞示範。一下踐踏青苔,一下脫衣游泳,明星想靠大自然吸引目光,卻忘記尊重冰島當地環境,恐怕還會引發反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