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羅門示威扯"台代理人"策動 外交部駁斥

綜合報導  / 索羅門群島

2019年與我國斷交的索羅門群島,11月爆發反政府示威,反對黨隨後在國會,對總理「蘇嘉瓦瑞」提出不信任案,雖然今天被國會否決,不過,「蘇嘉瓦瑞」竟然宣稱,日前群眾示威,是受到台灣「代理人」策動。對此,外交部嚴正駁斥「蘇嘉瓦瑞」的不實指控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外交部嚴正駁斥蘇嘉瓦瑞總理的不實指控,對於蘇加瓦瑞總理將個人施政不力,所引發的群眾不滿聲浪,嫁禍到台灣政府,以及對我國友好的民主派人士身上,我們對蘇加瓦瑞不負責任的言行,表達遺憾並予以譴責。」

回顧11月底的示威,當時大批群眾,湧入首都「荷尼阿拉」要求「蘇嘉瓦瑞」下台,最終演變成暴動,還包圍國會。索羅門政府向澳洲求救,出動軍警,協助維持秩序。當時也傳出,示威活動跟當地政府外交轉向中國有關。外交部期盼索國民眾,以和平、理性的方式,表達意見,以及對自由、民主的支持,也呼籲索羅門群島中央政府,傾聽人民的聲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