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30個龍捲風接連襲美! 罹難數恐破百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美國

30多起龍捲風,在美國奪走近百條性命!美國中部6個州10日遭遇風暴,不只刮起強風、下起冰雹,各地已經通報至少32起龍捲風,就連國民兵也出動救援。伊利諾州一間亞馬遜公司的倉庫,屋頂被龍捲風吹翻,造成2人死亡,還有大約100人受困;救難人員表示,現場的建築結構,讓救援行動難上加難。至於重災區肯塔基州,州長預估有70到100人罹難,更直言這是當地史上,最難熬的一個晚上。

大地滿目瘡痍,黑暗中只有救難人員的微弱燈光。美國中部遭受超過30起龍捲風,大肆襲擊,肯塔基州天還沒亮,已經宣布至少半百人的死訊。美國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說:「這是肯塔基州史上最難熬的一夜,部分地區遭受的衝擊難以言喻。」肯塔基州10日這晚超過5.6萬人沒了電力,有的人更沒了家園。

當地一間蠟燭工廠不敵強風倒塌,造成數十人受困其中。官方出動大型機具,漏夜搜索。回想恐怖瞬間,民眾心有餘悸。美國肯塔基州居民說:「突然之間我聽到一聲巨響,就像火車穿越,當我們回到家裡看到災情,很難想像一切發生在34秒內。」阿肯色州一間長照機構,守在屋內的長者與護理人員受害,斷送性命。

伊利諾州一間亞馬遜倉庫,屋頂被龍捲風吹垮,估計有大約100人受困其中。但救難人員看了建築結構,直言情況並不樂觀。致命風暴夜襲,但腳步還沒停。CNN氣象主播:「但危機還沒解除風暴正往東方移動,許多過去24小時受創的地區,稍微脫離險境,但對其他地區來說危險正在增加。」強風、龍捲風、還有冰雹,隨著死傷陸續傳出,美國中部的惡夢,恐怕才剛要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