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新冠口服藥 美首度批准在家使用

輝瑞新冠口服藥 美首度批准在家使用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,目前已經取代Delta,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,21日通報新增病例,超過25萬,數字驚人。為了防堵疫情擴散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22日,批准輝瑞藥廠研發的口服藥,讓12歲以上高風險族群可在家服用,成為全美第1個可在家使用的新冠藥物,而另外一款,原本外界期待也很高,默沙東的新冠口服藥,因為臨床試驗數據不佳,法國衛生部長表示已取消訂單,改買輝瑞出品。

人類與新冠的戰爭,現在又有新武器在手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,22日批准輝瑞,研發的口服新冠藥物「Paxlovid」,只要在出現症狀的5天內服用,就可以產生效用,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教授雷納說:「只要早點服用,3天內症狀減輕,在預防重症高風險患者住院,和死亡的效力高達90%。」

而另外一款口服藥,默沙東的Molnupiravir(莫納皮拉韋)服用方式一樣,1天8顆,連續吃5天,但11月下旬公布的數據,對減少高風險患者重症率,與死亡率效果只達到30%,數據公佈後,法國政府決定取消訂單,成為全球第一個放棄採用Molnupiravir(莫納皮拉韋)的國家,外界推測,Molnupiravir效果不如預期,將會影響各國採購意願,但醫療專家提醒,不管是Molnupiravir還是Paxlovid都不是疫苗的替代品,只有把疫苗打好打滿,才能有效提升自己的保護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