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批立陶宛"成歷史垃圾" 議員火辣回嗆

綜合報導  / 立陶宛

立陶宛因為對我友好,近日頻頻遭中國刁難,甚至出言恫嚇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,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,批評立陶宛「某些勢力終將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」。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,22日在推特反擊,表示「共產主義已經在那裡」。

對台灣向來友好的立陶宛議員馬爾德基斯,22日以強硬口吻,在推特上發文,他在推文中寫著,中國共產黨威脅,要將立陶宛掃入歷史的垃圾桶,這很諷刺,因為共產主義已經在那裡了,隨文還附上「與台灣同在」的推特標籤,口氣如此嚴厲,全都是因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這番話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:「立陶宛某些人某些勢力,執意同台獨分裂分子沆瀣一氣,一條道走到黑,終將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。」趙立堅還批評立陶宛背信棄義,字裡行間恫嚇意味濃厚,立陶宛因為允許我在首都維爾紐斯,設立台灣代表處,引發北京一連串外交施壓,還對立陶宛祭出經貿脅迫,引發國際社會關注,為了表達美國力挺立陶宛的立場,國務卿布林肯21日,特別跟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通話,關切立陶宛輸中貨物卡關問題,並重申美國將聯合理念相近國家,對抗中國外交經濟脅迫的作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