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疫情擴5省6市 廣東.北京現病例

李嘉芳 編譯  / 中國

持續關心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的疫情,當局宣布從昨(23)日凌晨零點開始封城,全市近1300萬人實施封閉管理,但疫情傳播鏈持續延長,已經蔓延另外5省6市,包括廣東東莞和北京通州區等地,都發現相關病例。根據最新通報,中國23日新增87例確診,其中境外32例,本土55例,而且都集中在西安,多達49例。

中國知名古都西安,22日爆發本土確診社區感染,23日凌晨零點閃電封城,這是今年以來,中國在人口千萬以上的城市,所採取過最嚴厲防疫封鎖措施,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說:「我們可以看到在小區志願者和醫護人員的組織下,大家嚴格按照一米線不扎堆,進行一個核酸檢測。」西安市將近1300萬人,90個社區全數實行封閉管理,3000多個檢測站通宵做採檢,當地民眾抱怨,半夜3點也被敲門叫下樓快篩,專家則研判,西安疫情已經進入高峰期,截至23日為止至少240多人確診,而且疫情擴及另外5省6市。

浙江、廣東、遼寧、雲南、甘肅等5個省份,包括東莞和北京通州區等地,也都發現相關病例,目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的國內航班,24日已經全部取消,長途客運也都暫停,非生活必須場所也停業,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停課,大學生則被要求待在學校,進行封閉管理,希望能斬斷疫情傳播鍵,偏偏有人硬要當害群之馬。

中國民警VS.嫌犯說:「這個核酸從哪來的我自己P的(修圖),什麼我自己弄的,你怎麼弄的就是P圖P的(修圖)。」,從11月中旬開始進出北京,都需要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證明,卻有人異想天開修圖偽造,加上西安疫情擴散,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,如何拉高防疫標準各界都在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