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全球蔓延 德國首現死亡病例

綜合報導  / 德國

新型冠狀變種病毒Omicron,持續擴散全球,至今已經有106國,發現Omicron的蹤跡。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23日批准,緊急授權使用美國默沙東公司,新冠口服藥。也就是說,現在市面上有兩款口服藥,能夠減緩病患症狀。這對各國民眾來說,無異是場及時雨,尤其在歐洲,包括義大利法國英國,全部都在星期四(23號),創下單日確診新高。而德國昨天也首次出現,因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死亡案例,死者年齡介於60到79歲。

大批群眾晚上聚集在慕尼黑,抗議政府緊縮防疫政策,像這樣的場景,每隔幾天就會在歐洲街頭上演,民眾要自由要過耶誕過新年,但政府卻設下緊箍咒,就怕新冠病毒再次失去控制,德國23日出現第1起Omicron死亡案例,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表示,是時候要開打第4劑,英國首相強森也強力推動,疫苗加強劑。

但確診人數依然創新高,英國23日通報,將近12萬例新冠確診病例,法國則出現將近10萬例,義大利也有近5萬例,現在除了疫苗,還有了藥物可以對抗新冠病毒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,目前已經批准輝瑞還有默沙東的口服藥, 美國布朗大學急診醫學副教授雷妮說:「這將會改變我們如何治療新冠病毒,幫助我們避免病患住院送進加護病房,甚至是死亡。」,2款藥丸都必須在出現症狀的5天內服用,醫療專家提醒,疫苗歸疫苗,藥丸歸藥丸,兩者不可混為一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