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體驗搭F-15 "震撼教育"全身發軟

記者體驗搭F-15 "震撼教育"全身發軟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同樣關注中國威脅,日本的航空自衛隊,也和我們的空軍一樣有緊急升空的壓力。至於在空中第一線的感覺究竟如何,日本的新聞記者首次帶著攝影機,和飛官一起搭上自衛隊F-15戰機,參加了約50分鐘飛行訓練,記者大開眼界之餘,還順便接受了一堂「震撼教育」。

日本自衛隊飛官說:「要升空了,(嗚喔好快)。」日本自衛隊F-15戰機升空,特別被准許同乘的,日本記者驚叫連連,一個轉彎差點讓記者吃不消,日本朝日電視台記者,首次搭上F-15加入升空訓練,馬上受到「震撼教育」。能看見地球是圓的,飛機升上4萬英呎高空,處在壯麗的雲海中,記者卻渾然不覺,飛機其實有多快。

日本自衛隊飛官說:「在290位置的中間,應該有個1.0(馬赫)吧,這就是已超過音速的證據。」而在超越音速的狀況下,記者將體驗空中纏鬥時的重力加速度。日本自衛隊飛官說:「能看到對方吧(看得到),我們就這樣追過去。」和屬於陸海空「通吃」的F-16相比,F-15屬於主攻對空的機型,對於空中戰鬥動作,飛官早習以為常。好不容易訓練結束,回到地面,記者終於解脫。雖然只有約50分鐘,也讓記者全身發軟,更體會到飛官保家衛國的辛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