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例雙重感染 孕婦得流感+新冠

方子齊 編譯  / 以色列

疫苗接種不完整,小心一次染上2種病毒。以色列一名孕婦,沒有打新冠與流感疫苗,結果生產前一次驗出,染上2種病毒,這起同時感染「流感+新冠」的個案,被外媒稱為「流冠病毒」,儘管這並非新的病毒,以色列醫師還是擔心,孕婦在生產期間發燒,會增加風險,以色列當局也開始研究,這樣的雙重感染,會不會引發重症。

呼吸道不舒服,甚至呼吸困難,這到底是流感還是新冠病毒。答案可能是以上皆是,以色列出現全球第1例,同時感染流感與新冠病毒這2種病毒的個案。當地一名孕婦,流感與新冠疫苗都沒打,驗出2種病毒的陽性反應,所幸只有輕微症狀,順利生產,目前以色列當局,正在研究雙重感染,會不會加重病情,而流感加新冠病毒,也讓當地媒體稱作染上「流冠病毒」。

流冠結合流感與新冠病毒,不過流冠病毒只是一個稱號,並非新的病毒,實際上只是感染2種病毒,以色列醫師也說,可能早就有其他患者,同時感染流感與新冠病毒,只是沒有雙重篩檢確認,新冠疫情還沒停,流感病毒又來亂,以色列人疫苗打不完,以色列衛生部主任艾希說:「我允許第4劑疫苗,給免疫系統受損的患者。」2劑接種覆蓋92.3%的人口,以色列為免疫低下族群開打第4劑,但醫師擔憂接種太頻繁,導致民眾「疫苗疲勞」懶得出門打針。像是以色列催打的流感疫苗,1年下來不到2成患者接種,如今還有人一次確診流感與新冠病毒,讓以色列防疫,一個頭兩個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