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格蘭日增逾16萬確診 創單日新高

英格蘭日增逾16萬確診 創單日新高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英國

新的一年到來,但是新冠病毒疫情還沒消退,在Omicron變異株肆虐下,英國英格蘭昨(1)日通報,單日確診新增16萬2500多人,創單日新高紀錄,法國昨天新增21萬9千多人確診,連續第4天新增確診人數破20萬例。針對OMICRON變異株又有新的研究,英國最近幾週對1百多萬個病例的分析,感染Omicron的患者,住院風險約是感染Delta變異株患者的1/3,還有最新動物研究顯示,Omicron侵入肺部的情況比較輕微。

360度的璀璨煙火照亮夜空,葡萄牙馬德拉島的豐沙爾不僅是足球巨星C羅的故鄉,更有全球知名的跨年煙火,每一個角度都美不勝收,揮別2021迎接2022年,全球民眾都希望新冠病毒疫情趕快消退,讓日常生活恢復正軌,西班牙民眾說:「新冠病毒快滾!」可惜事與願違,法新社統計歐洲的確診人數,已在2022年元旦這一天突破1億大關,而且這個數字正在快速增加中。

法國1日通報,過去24小時新增23萬9千多人確診,連4天新增染疫人數破20萬人,累計確診人數也超越1019萬例,讓法國成為全球第6個累計確診超過1千萬例的國家,法國總統馬克宏說:「接下來幾週會更艱難,我們都知道,病毒正不停傳播,且染疫數字會越來越多。」

英國疫情也不樂觀,英格蘭1日通報,單日確診新增16萬2千多人,創單日新高紀錄,英國各地染疫數字節節高升,主要是因為Omicron變異株迅速傳播,不過與先前幾波疫情相比,住院和死亡人數一直維持在較低水準。CNN記者說:「更多證據顯示,感染Omicron變異株症狀較輕微。」

英國對最近數週針對1百多萬個病例分析,發現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病患,住院風險大約是感染Delta變異株病患的1/3,研究也發現疫苗對抗Omicron的效果很好。除此之外,最新動物研究結果顯示,Omicron變異株侵入肺部的情況較輕,感染大多集中在鼻子與喉嚨,也因此減少重症機率,多個研究團隊也得出類似的結論,不過早期Omicron的感染者大多是年輕人,這個族群不論感染哪種變異株,本來就不容易發展成重症,早期病例也有很多是打過疫苗的患者,所以不能斷定Omicron變異株對年長者和沒打過疫苗的人致病性同樣輕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