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雜誌激推8大耶誕樹 新北成亞洲唯一

英雜誌激推8大耶誕樹 新北成亞洲唯一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英國知名的旅遊雜誌「WANDERLUST」選出全球令人讚嘆的8棵耶誕樹,新北耶誕城的樂高耶誕樹成為全亞洲唯一上榜的耶誕樹,與美國紐約、巴西里約熱內盧,還有法國、義大利、英國倫敦等的7大聖誕樹並列。新北市政府也希望民眾能好好把握時間,在今(2)日閉幕熄燈前,快來一睹世界知名耶誕樹的風采。

從2011年開始的新北耶誕城,每年的主題都很有看頭,2021年新北市政府與丹麥知名玩具品牌「樂高集團」合作,用樂高積木打造3大燈區還有3D雷射光雕秀,果然成為世界焦點,英國知名旅遊媒體「WANDERLUST」日前推薦「全球令人驚嘆的8棵耶誕樹」,這座在市民廣場的地標「樂高耶誕樹」,就成為亞洲地區唯一上榜的一棵。

其他上榜的,包括位於立陶宛維爾紐斯的雪花耶誕樹,簡單的銀白燈光高貴又典雅;巴西里約熱內盧,漂浮在湖面上的耶誕樹,每年總是讓人驚嘆;而義大利中部古比奧(GUBBIO)的英吉諾山,更直接被布置成一座龐大的耶誕山,超過600公尺,是全球最高的耶誕樹,當燈光亮起時,連50公里外都能看到。

不過要說到,最經典最知名的耶誕樹,莫過於美國紐約洛克斐勒中心(ROCKEFELLERCENTER)廣場上的這一棵,紐約民眾說:「看到點燈的那一刻是最感動的,我們5點就來了,在這邊紮營。」這座高24公尺的挪威雲杉,上面有超過5萬顆各色LED節能燈泡,頂端還有1顆巨大水晶星,豪華又璀璨。

紐約洛克斐勒耶誕樹至今已經有將近百年歷史,1931年當地的建築工人因為無法回家過節,自發性的在工地上豎起一棵耶誕樹,雖然簡陋但依然動人,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,每年年底洛克斐勒中心都舉行落成點燈儀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