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春運車票開賣 估40天2.8億人移動

中國春運車票開賣 估40天2.8億人移動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,中國今天開始販賣「春運」火車票,讓不少在外地打拚的游子,能返鄉過年,只是部分地區的新冠疫情,仍然無法獲得控制。中國衛健委通報,昨(2)日新增161例確診,其中101例是本土病例,「重災區」就在陝西省西安市。為了防堵病毒再擴散,西安市已啟動重點區域核酸篩檢。另外,同樣疫情再起的浙江省寧波市,部分小區已封起來,嚴格限制人員出行,並且展開大篩檢。

人人人,火車站裡裡外外都是人,而這樣的人潮將越來越多,因為中國春運車票開賣了。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2022年春運首日火車票,將於1月3日也就是今天開售。」中國鐵路春運,從1月17號開始到2月25日結束,一共40天,預計旅客人次將達2.8億人,年增28.5%,只是人潮大規模移動,或將讓新冠病毒跟著來,因此如何精準防控成為一大挑戰。

而中國40家大型機場已準備好了,推出「易安檢」,中國北京大興機場航站樓安檢部周相東說:「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飛前48小時內,進行預約服務,也可在機場臨時購票現場註冊,即時預約等方式使用易安檢服務。」

防疫必須上緊發條,畢竟2日又新增161例確診,其中101例是本土病例,而「重災區」就在陝西省西安市,因此啟動重點區域核酸篩檢。中國疾控中心副研究員張燦有說:「封閉式管理能夠降低社會面的流動,再結合這個核酸的篩查,能夠有效地實現陽性感染者的早發現。」

落實社區防控,浙江也在著手處理中,因為寧波市北侖區已淪陷。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從1月1日下午開始的,浙江寧波北侖區啟動一級應急響應,對全區實施臨時封閉管理。北侖區從今(3)日開始,診所、門診部已全部停診,哪時候會恢復要再等待通知,而機場和鐵路也嚴格限制出行,當地政府努力封、拚命擋,就希望新冠病毒別再作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