秒殺! 台.高鐵中秋車票熱門時段全賣光

林仙怡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雖然二級警戒還沒有降級,但9月份的中秋連假搶票大戰已經提前登場。今(20)日凌晨開始,台鐵高鐵同步開賣中秋疏運的車票,到上午9點為止,南下的尖峰時段都已經售完,收假日的北上車票熱門時段也售完,只剩離峰時段還有座位可搶,加上疫情期間運量降載到7成,有沒有可能再開放,台鐵表示一切依照指揮中心的決定。

凌晨12點一到還不能倒頭大睡,為了一個月後的中秋連假有車票可以返鄉,好多民眾同步上線搶高鐵票,結果完全卡進不去,高鐵說不是當機只是系統很擁擠,從20日凌晨一開賣到上午8點半,已經賣出將近20萬張,南下北上熱門時段幾乎都賣光,拿著一大疊的台鐵車票,全都是凌晨熬夜和訂票系統奮戰好不容易搶來的,台鐵運務處營業科專員林秀娟說:「台鐵局也即將在8月21日的零點,開放東部幹線的六個班次實名制車票預訂,尚未訂到車票的旅客歡迎多加利用。」

台鐵的搶票大作戰同樣慘烈,20日凌晨開賣到上午9點,售出13萬6174張,東部幹線台北到臺東,9月17日連假前一天的上午10點到連假第一天的下午5點,長途自強號都賣完,連假最後一天,台東到臺北從上午7點過後長途自強號也賣完,西部幹線從17日連假前一天南下,和收假日北上的熱門時段自強號通通賣光,不過二級警戒只能限制7成的運量,8月23日過後會不會有機會再降級讓雙鐵運量再放寬,台鐵表示一切都要依照指揮中心的規劃也牽動著民眾的返鄉計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