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冷低氣壓夾擊 北海道暴風雪亂交通

強冷低氣壓夾擊 北海道暴風雪亂交通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太平洋和日本海同時有低氣壓,夾擊日本東北地區和北海道,受到暴風雪影響,北海道昨(11日)有JR列車停駛,大約20位乘客困在車廂裡過夜,直到今日早上,新千歲機場也已經有100多個航班停飛,包括札幌、帶廣等地也都有雪災,日本氣象廳預計這場暴風雪將持續到週五,陸空交通恐怕還是會有狀況。

日本新聞主播說:「我在JR帶廣車站,只過一個晚上,大雪就積到我的膝蓋這麼深了。」北海道帶廣市,24小時的降雪量有60公分,刷新當地一月氣象觀測史的記錄,北海道另一個城市稚內,颳起最大瞬間風速,31.9公尺的強風夾帶暴雪,行人舉步維艱,日本民眾VS.記者說:「走路很難走吧,很辛苦真的很難走。」

而且路上都沒有別人,札幌也有雪災,路邊攤的頂棚被吹垮,幸好沒有壓到人,10公尺高的路樹橫倒在地,雙向都無法通車,JR白石車站,也是有樹木被暴風雪吹倒,壓在鐵軌上,大約20名乘客困在車廂裡過夜,截至12號早上,JR北海道有370多輛列車受影響,新千歲機場也有上百的航班停飛,不只陸空交通受影響,暴風雪也造成北海道近萬戶停電,日本氣象廳預報,這波雪勢會一直下到14號,加上太平洋和日本海,同時出現低氣壓夾擊,這幾天日本東北地區和北海道,天氣和交通狀況都不會太理想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