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矽谷烏鴉滿天飛 居民雷射光趕鳥

楊惟敬 編譯  / 美國

恐怖大師希區考克經典名片「鳥」的片段,最近似乎在美國加州矽谷上演。由於秋冬時節,是烏鴉繁殖期,牠們習慣成群結隊,來保護群體不受其他天敵攻擊,於是太陽下山後,大量的烏鴉就會傾巢而出,烏鴉的叫聲、排泄物,也讓當地居民、店家、政府傷透腦筋,他們曾經用過猛禽、反光燈來驅趕烏鴉,但是沒什麼效用,改用雷射光干擾烏鴉視線,雖然非常有效,但是也招來動物保育團體的批評。

夕陽西下成群結隊的烏鴉在天空盤旋,這是舊金山灣區居民最近苦惱的問題,加州矽谷居民說:「我真的不太喜歡這些烏鴉,因為牠們數量非常多,又製造許多噪音。」不僅噪音惱人,店家外面的人行道彷彿被槍林彈雨襲擊,烏鴉排泄物使當地政府不得不花費,幾千到幾萬台幣定期清潔街道,烏鴉引發的問題,也讓當地政府頭痛不已,加州桑尼維爾市長賴瑞克蘭說:「我們試過用隼來獵捕烏鴉,還在樹上放過反光燈,但是這些方式似乎都沒用。」

最後他們想出一個便宜又有用的辦法,餐廳業者利用20美元,大約6百台幣的雷射光,干擾烏鴉視線驅趕牠們,各種跡象顯示這個方式起了作用,但是也引發鳥類保育團體抗議,雷射光會使鳥類失明,我們無法容忍這點,同時雷射光也會危害人類及航班安全,儘管當地政府考慮採取其他試驗性計畫,但是要完全解決烏鴉問題,恐怕沒那麼容易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