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大雪警報! 東部沿岸積雪恐達20公分

南韓大雪警報! 東部沿岸積雪恐達20公分 | 華視新聞

楊惟敬 盧佩君 報導  / 南韓

許多北半球國家最近都為大雪所困擾。鄰近我們的南韓,針對首爾首都圈,發布今年首次大雪警報,主要是提醒當地民眾,大雪可能影響陸路交通。南韓氣象單位也預估,東部沿岸及濟州島可能出現20公分積雪。西亞的土耳其,也不巧在接待塞爾維亞總統時,遇到強風大雪來攪局。強風一度把迎賓地毯吹得亂七八糟,好險禮賓人員反應快,及時解除危機。

南韓街頭,行人穿著厚厚保暖衣物,還撐著傘防止雪花飄到身上,路上車子也放慢速度,深怕大雪覆蓋的路面發生打滑意外,南韓首都首爾及周邊地區,這2天受到大雪侵襲,當地政府甚至發布今年首次大雪警報。儘管警報不到1天就解除,政府部門還是不敢大意,派出9000名人員及千輛機具除雪。除了南韓北部,東部也之後也可能出現大雪,記者說:「氣象單位表示,降雪可能影響到東部沿岸,包括濟州島,氣象局預估週四之前,當地可能出現20公分積雪量。」

受到大雪影響的不只有東北亞的南韓,在西亞的土耳其也受到大雪強風侵襲,當地時間18日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迎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來訪時,強風甚至還吹翻地毯,禮賓人員只好冒著強風狼狽整理,土耳其西南部則是積雪成災,上千輛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,當地氣溫降到零下3度,土耳其軍方還派出直升機,發送食物給7000名困在高速公路上的民眾,一般道路上的車子,甚至要多人合力猛推車子才不會陷在雪堆理,土耳其氣象單位預測,未來一週還會持續下雪,必須嚴防更多災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