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9天42人染疫!外溢3省 冬奧72確診

北京9天42人染疫!外溢3省 冬奧72確診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北京冬奧從23日起,正式進入「賽時運行」模式,展開「閉環式管理」,奧運相關人員全程都要待在封閉的泡泡裡,而且要每天進行核酸檢測,雖然目前和奧運有關人員已經累計72人確診,不過尚未傳出有選手染疫,而北京市內的疫情,雖然沒有明顯增加,但已經向外擴散到2省3地,當局為了因應疫情也展開大規模篩檢。

冬奧23日開始賽時運行採「閉環式管理」,冬奧相關人員確診尚未有選手染疫北京市疫情外擴豐台區下令篩200萬人,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奧委會建築物外,大批民眾高舉東突厥斯坦共和國國旗,反對中國種族滅絕行為,並呼籲各國加入抵制北京冬奧的行列,就在外界質疑聲浪不斷下,北京冬奧依舊緊鑼密鼓籌備中。

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從23日開始北京冬奧會各場館設施,各保障機構正式進入冬奧賽時運行模式,場館實施大閉環管理。」閉環管理期間,包含已接種疫苗的運動員在內,所有相關人員只能在冬奧會場內活動,閉環內也有專用交通系統,並且會每天實施核酸檢測,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23日3個冬奧村預開村,開始迎接各代表團先遣人員。」

來自20多個國家的代表團,已陸續有人抵達,但北京冬奧除了人權問題,疫情威脅也持續縈繞,冬奧相關人員累計已有72例確診,不過目前沒有選手染疫,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:「當前Omicron變異株,關聯疫情總體平穩,新增病例均來自管控人群,社區傳播風險有限。」23日下午,北京市疾控中心宣布新增9起本土確診,雖然案例沒有暴增,但疫情已經擴散到山東濟南,而且和北京豐台區有關,當局立刻下令篩檢200多萬人,Omicron步步進逼,也挑戰著中國的清零政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