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棄鮮花變身環保蠟燭 魅力延續!

廢棄鮮花變身環保蠟燭 魅力延續! | 華視新聞

楊惟敬 編譯  / 日本

鮮花是婚禮常見的裝飾,但是這些花朵常常在婚禮結束後就被丟棄。加上疫情的影響,許多活動跟婚禮被取消,多了更多用不到的花。日本一位女生覺得這樣非常浪費又可惜,所以發揮創意,將這些鮮花做成蠟燭,環保又美觀。她也透過線上教學,吸引到日本各地人加入她的行列,甚至還有花農主動提供材料給她,延續鮮花的魅力。

婚禮上少不了鮮花的點綴,但是這些花朵常常在婚禮之後被丟棄,然而這對新人決定在婚禮結束後,將這些花交給住在日本神奈川縣的安永小姐,延長這些花朵的價值,安永小姐是一位花朵蠟燭設計師,所謂的花朵蠟燭就是,將鮮花處理成乾燥花之後放進圓柱型容器的外緣,最後倒滿蠟油就變成美觀的花朵蠟燭。日本花朵蠟燭設計師安永小姐說:「婚禮上的花朵賓客無法帶回去,最終也只能丟掉這些花,最初看到那麼多花被丟棄的景象,非常衝擊,想要做些什麼改變這種現象。」

除了自己親手製作,還透過線上課程讓更多人加入用乾燥花做蠟燭的行列,之中還不乏花店業者。日本花店業者說:「將這些花做成蠟燭,可以維持花朵美麗的狀態,讓大家非常開心。」

安永小姐的線上課程廣受好評,更有花農主動寄給她賣不掉的鮮花,她現在不僅擁有自己的品牌,還創立「日本永續乾燥花協會」,希望用乾燥花蠟燭的形式,延續花朵的生命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