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可望與賀錦麗巧遇

陳詩雅 李詩健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副總統賴清德,首度以總統特使身分,出訪友邦宏都拉斯,出席宏國第一位女總統,卡蕬楚的就職典禮,也會2度過境美國,賴副總統在當地,除了與卡蕬楚,舉行雙邊會談,象徵性捐贈防疫物資,也有機會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巧遇寒。

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這是我擔任副總統以來第一次出訪,雖然疫情嚴峻,但是能夠為國效勞是我的榮幸。」代表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宏都拉斯,副總統賴清德在機場發表談話,副總統賴清德說:「秉持著踏實外交互惠互助之精神,深化與宏國合作。」

6天5夜鐵人行程賴清德在台北時間1月25日啟程,將在美國洛杉磯停留一晚,27日抵達宏都拉斯,28日出席卡蕬楚總統就職典禮,29日在舊金山停留一晚,30日晚間返抵國門,期間將與卡蕬楚會面穩住台宏兩國邦交,與貝里斯總理雙邊會談,也可望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來個「巧遇寒暄」,與美國政要通話或視訊會議。

記者陳詩雅說:「正值疫情期間訪問團搭乘華航專機,防疫工作要做到滴水不漏,戴口罩、採取梅花座、保持社交距離,飛機上準備的中西式餐點,從前菜主餐甜點到點心一樣都沒少。」華航事務長吳庭萱說:「我們戴上一層塑膠手套,然後還有就是很標準的,類似已經外科等級的防護衣。」訪問團出國除了每天快篩回國前還要PCR篩檢,賴清德任內首度出訪要完成深化邦誼、深化合作,及深化民主台灣3個使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