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三大活動取消! 香港年味不如以往

林芷揚 編譯  / 香港

明(31)日就是除夕了,各地華人都準備過年,但是在香港,為了控制疫情,今年春節三大活動,不是取消就是縮小規模,像是「春節花市」全部取消,花農的心血也跟著泡湯。另外,很多香港人習慣在除夕夜,到「黃大仙廟」上頭香祈福,這個活動今年也取消了,改成道士線上祈福,跟往年熱鬧景象相比,缺少了不少年味。

各色鮮花喜氣洋洋,挑一盆喜歡的帶回家祈求花開富貴,但在香港這樣逛花市的景象今年看不到了,因應新冠疫情,香港三大春節活動,逛花市、到黃大仙廟上頭香,以及車公廟求籤,不是取消就是縮小規模,各地春節花市今年不辦了,往年熱鬧的年貨市集,變成疫情檢測中心,花市沒了花農的心血跟著付之一炬。

香港花農表示,這些花都長得很好,本來我會採摘後到市場上去賣,你看多漂亮,70歲的花農很無奈,他種了20萬株劍蘭,就是為了農曆新年,但現在有一半都賣不掉,讓人無奈的,還有每年除夕夜,都有大批信眾聚集在黃大仙廟,搶著上頭香的傳統今年取消,改由道士在線上祈福。

至於大年初二,在車公廟抽出香港大運的求籤活動,今年也不開放大眾參與,如果想來拜拜祈福轉動風車求好運,也有人流管制,讓不少香港民眾覺得沒意思,防堵病毒的,還有新界葵涌邨,疫情一度相當嚴峻,29日映葵樓和夏葵樓終於解封,香港映葵樓住戶表示,生活很慘比坐牢還慘,心情很開心,住戶趕緊出門透透氣,疫情當前病毒打亂過年節奏,本該熱鬧的春節缺少了不少年味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