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奧運 北京男子20年蒐集5千件珍品

瘋奧運 北京男子20年蒐集5千件珍品 | 華視新聞

吳憲昌 編譯  / 中國

北京有1名建築公司職員張文全,他從2000年雪梨奧運會,開始蒐藏奧運紀念品。20幾年過去,在他不到10坪的住處,擺放5000多件收藏品,現在宛如1間小型的「奧運博物館」。

房子一面牆壁,滿滿都是奧運吉祥物,而且看這邊,現在非常難買到的冰墩墩,從地面堆到快天花板了,從冰墩墩的布偶,到各式塑膠模型,還有冰墩墩水晶球。所有北京冬奧官方紀念品,在這10坪不到的小屋,您可能全都找得到。這間微型的「奧運博物館」,館主名叫張文全,他是1名建築公司普通職員,沒有雄厚家底。但因為愛奧運成癡,或許是當今擁有最多冰墩墩的收藏家。甚至曾有節目邀請這名達人,分享抽福袋心得。奧運紀念品收藏家張文全說:「這個冰墩墩呢它一共出了7款,這個叫冰墩墩的盲盒,6個是普通款,1個是特別款,這個的抽中機率是120分之1。」

北京冬奧吉祥物冰墩墩,受中國消費者熱烈喜愛。冬奧紀念品專賣店在營業前,店外就排著長長隊伍,完全供不應求。官方網購網站甚至祭出現購令,而張文全為了蒐藏,找了不少朋友一起幫忙。從2000年雪梨奧運開始,張文全就是全球奧運商品的狂熱顧客。奧運紀念品收藏家張文全說:「我是從2000年雪梨奧運會時候,開始蒐集奧運紀念品,這是義大利的、加拿大的、雅典的、美國的里約奧運會的、法國的、這個是韓國的、日本的。」20幾年蒐藏生涯,張文全花了大約220萬台幣,買到各式各樣奧運商品。他自己笑稱,幾乎散盡家財。不過哪怕手頭並不寬裕,他都不捨得割愛他的寶貝,而且還要繼續收藏下去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