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岩手冰柱狀觀 "占卜"盼一年豐收

日本岩手冰柱狀觀 "占卜"盼一年豐收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一起來看看日本岩手地區,將近4層樓高、外徑5公尺多的壯觀冰柱。正值隆冬的日本東北地區,前幾天氣溫都在攝時0度以下,岩手縣的花卷市也不例外,低溫也讓當地的瀑冰結成冰柱,這個巨大冰柱,也是當地人用來占卜這一年是否為豐收年的指標,冰柱愈粗就代表愈豐收。

瀑布因為低溫結凍成13公尺高的冰柱,從山壁頂端一路垂到地面,好幾個工作人員合作無間,手拿巨大皮尺測量冰柱粗細,冰柱測量人員說:「在此發表測量結果,冰柱外徑粗5公尺45公分,今年會大豐收恭喜」。

這個將近4層樓高的冰柱,位在岩手縣花卷市,古時候因為沒有精密的氣象預報,所以當地山區的農人就利用測量冰柱,來占卜當年是否可以豐收,愈粗就代表愈豐收,這種占卜方式也被傳承下來,當地還因此成立冰柱測量會,每到2月中旬通常是一年之中最冷的時候,測量會就會執行一年一度的最重要工作。

遊客說:「看到冰柱非常開心,冰柱顏色也非常漂亮,能來到這邊看冰柱真是太好了,精神變好也得到一些勇氣。」令人嘆為觀止的冰柱,也吸引大批遊客到訪拍照,根據測量會的資料,44年前的冰柱粗達8公尺,創下最粗紀錄,聽說當年還真的是大豐收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