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戰力PK! 富比士雜誌:美方優於解放軍

海軍戰力PK! 富比士雜誌:美方優於解放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海軍近年和中國,不時在海上互別苗頭,但雙方戰力究竟如何?中國在艦艇數方面有明顯優勢,共有355艘艦艇,美國雖然只有305艘艦艇,但在艦艇噸位以及攜帶飛彈數領先中國,《富比士》認為這代表美國海軍的戰力仍優於中國,不過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,似乎認為這還不夠,他過去就曾強調中國是美國的戰略威脅,日前又在海軍年會上提出新的建軍構想,表示未來美國海軍艦隊,要把艦艇擴編到5百多艘,因應未來在太平洋的作戰行動。

美軍航空母艦、巡洋艦,驅逐艦等一字排開,軍容壯盛,但有高層將領認為這樣還不夠。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,日前在海軍年會提出新的建軍規劃,表示未來海軍艦隊,將擴編至513艘艦艇,因應在太平洋的作戰需求。而美國在太平洋,最大的對手自然非中國莫屬,吉爾迪過去也曾暗示,中國是美國的戰略威脅。

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說:「美國海軍已經是而且還會是,全球安全與穩定的力量,但有其他國家試圖利用其海軍,威脅海上自由恫嚇鄰居脅迫他國,以違反國際法的形式。」攤開美中雙方海軍戰力,主力艦艇數量由中國領先,共355艘,堪稱全球最大規模,但總噸位和攜帶飛彈數,卻是美方更勝一籌。

雖然《富比士》認為,美國海軍戰力優於解放軍,吉爾迪仍認為必須擴編,而他規劃的5百多艘艦艇中,則有多達150艘是無人艦艇,要結合人類與機器戰力,力爭太平洋作戰優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