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"烏克蘭"搭檔剛奪冠 俄將頂壓力男單網賽再封王

林奕雯 報導  / 俄羅斯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但其實許多俄羅斯人也不希望看到這樣的情況發生,包含運動員,俄羅斯網球名將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,在開戰前幾天才剛跟他的烏克蘭搭檔拿下雙打冠軍,心情複雜的他,前(25)日在單打比賽後,對鏡頭寫下「不要戰爭」,而他自己也因為是俄羅斯人的關係,收到了很多不理性的攻擊,但是他頂住壓力,在台灣時間27日,勇奪杜拜錦標賽的男單冠軍。

俄羅斯發起戰爭,受到各國抵制,在外的運動員也得跟著承受罵聲,俄國網球名將Andrey Rublev,在鏡頭前寫下「不要戰爭」表達立場,即使近期不斷收到攻擊言論,但他仍努力在場上保持專心一致,杜拜錦標賽的男單冠軍戰,他以6比3、6比4擊敗捷克的Jiri Vesely後,激動地跪在地上,這樣的情況下封王,情緒肯定複雜。

而一周前他才跟烏克蘭搭檔Denys Molchanov,在13公開賽奪下雙打冠軍,沒想到隨後兩國就開戰,兩人是認識10年的好友,原本也要參加在杜拜的雙打,但最後取消參賽,而在另一地的墨西哥公開賽,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不僅維持了2022年賽季的不敗之身,也讓新任世界球王Denys Molchanov面對了殘酷現實。

Medvedev繼澳網決賽後再度敗給蠻牛,即使登上球王寶座,但總感覺,網壇三巨頭的高牆還是擋在眼前,尤其Nadal又在決賽,以兩個6比4封王,收穫了今年度的第三冠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