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歐擬禁俄石油進口 原油.黃金創新高

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,對烏克蘭發動所謂的「特別軍事行動」,還撂狠話說除非烏克蘭滿足俄羅斯的條件,否則不會停火。眼看戰事可能持續下去,國際石油、黃金和糧食等價格,也因此劇烈震盪。而戰事開始後已經頻頻走高的石油價格,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,正在和歐洲盟邦討論,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後,再度飆高,布蘭特原油7日盤中一度衝破每桶139美元、創下2008年以來新高。黃金價格盤中也一度飆破每盎司2000美元、寫下一年半來新高。

俄羅斯攻擊烏克蘭的行動,絲毫沒有停止跡象,國際商品價格,也因為這場戰爭急速瘋漲,其中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引發市場擔心供應,受到干擾的國際油價,過去一星期已大漲了21%,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接受媒體訪問後,再度推升油價!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:「我們正在跟歐洲盟友討論,在保障全球石油穩定供應的同時,協調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」

此話一出,國際資金立刻再度湧向,大宗商品避險,7日布蘭特原油價格,雖然收盤時升幅收斂,但盤中一度衝到了每桶139美元,西德州原油也衝上每桶130.5美元,是2008年以來最高價位,阿里郎新聞說: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推高了,作為避風港資產,黃金的價格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力道加強,也促使金價大漲」

紐約4月交割黃金期貨,紐約黃金現貨價格7日雙雙站上每盎司,2000美元大關,小麥玉米黃豆的價格也不斷攀升,因為烏克蘭是全球小麥主要產地,有歐洲糧倉之稱,在遭受俄羅斯侵略後,收成受到衝擊港口貿易大亂,全球糧價因此狂漲,再加上部分主要糧食生產國家,已開始緊急管制出口,恐怕會讓糧食供應短缺的情況更加嚴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