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稱炸退俄戰車縱隊 美情報:俄逼近基輔

綜合報導

烏俄戰火延燒超過半個月了,烏克蘭首都基輔週邊的戰況,可說是越來越激烈,只不過俄軍是不是開始出現疲態?烏克蘭軍方在推特公開一系列畫面,一支經過基輔東北方的俄國坦克縱隊,被烏軍狂轟、當靶子打,逼得他們趕緊掉頭撤退,相當狼狽,軍事專家看了這樣的畫面直批、俄羅斯的戰術糟透了,雖然烏軍強調戰果豐碩,不過美國情報單位也指出,俄軍又往基輔方向推進5公里,只是接下來他們恐怕將面臨大自然的嚴峻考驗,防務專家提出警告,帶來強冷空氣的極地渦旋將在未來72小時侵襲烏克蘭,東北部低溫恐降到零下20度,到時俄國的裝甲車恐怕會變冰箱,耐不住寒冷的恐怕會被凍死,這也相當考驗著俄羅斯軍隊的後勤能力。

烏克蘭首都基輔週邊的戰況,可說是越來越激烈,烏克蘭軍方在推特公開一系列畫面,聲稱一支經過基輔東北方的俄國坦克縱隊,被烏軍成功伏擊,被迫緊急掉頭後撤,還有沒被擊毀的俄國坦克,當場被烏軍「開回家」。雖然烏軍強調戰果豐碩,不過美國情報單位也指出,俄軍又往基輔方向推進5公里,新的衛星照片也顯示,原本疑似卡在原地的俄軍大車隊,隊形開始分散並逐漸包圍基輔西北邊的機場,顯示戰況仍不容過於樂觀。

俄軍戰車縱隊在大馬路上,突然遭受砲火轟炸,原本井然有序的隊形,短時間內亂成一團,眼看烏軍砲火猛烈,戰車縱隊只能狼狽地掉頭後撤。烏克蘭軍方在推特貼出一系列畫面,聲稱在基輔東北方成功伏擊這支俄軍,從更近的另一個畫面能看見,被擊毀的俄國軍車起火燃燒,不斷冒出黑煙,沒被擊毀的坦克,也當場成為烏軍的戰利品,直接被開走。

烏軍事後表示這支俄軍,是在挺進基輔途中被攔截。烏克蘭陸軍士兵說:「我們的情報顯示帶領這支車隊的,一位第6戰車軍團指揮官也被擊斃」,這場伏擊成功也讓美國議員,見識烏克蘭人的戰鬥意志。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說:「我們在烏克蘭看見的是,烏克蘭人強大的戰鬥意志,他們因此拖住俄軍腳步超乎我們的預料,也讓我們驚訝俄軍有多不能打」。

但美國情報單位指出,俄軍過去24小時,已往基輔推進5公里,最新衛星照片也顯示,俄軍大車隊正在重整旗鼓,而且兵分多路包圍,基輔西北邊的安托諾夫空軍基地。儘管對烏克蘭而言,戰況仍不容樂觀,俄軍卻也可能碰上寒流,到時零下20度低溫,恐怕成為俄軍的惡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