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下令政府 制訂戰後特殊國家計畫

楊惟敬 林裕珊 報導

烏俄戰火延續超過2個禮拜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已經下令政府,制定特殊的國家計畫,將在勝利後,迅速重建每一個烏克蘭城市。另一方面,針對日前俄羅斯指控美國協助烏克蘭發展生化武器,澤倫斯基和美國都出來駁斥這項指控,說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,是用在應對生物防禦和公共衛生,並沒有開發任何化武。同時,澤倫斯基也擔憂,俄國這項指控,可能是在預告他們會對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。

烏克蘭南部城市馬立波,日前遭受俄軍猛烈空襲,不儘讓整座城市滿目瘡痍,居民更是死傷慘重,戰火還沒停歇的同時,當地民眾根本無法,好好地掩葬罹難者,只能將他們的遺體,用塑膠布包裹好,再放進挖好的壕溝裡,場面讓人鼻酸,另一方面,對於俄羅斯指控美國協助烏克蘭發展生化武器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是大力反駁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大部分的(生化)實驗室,從蘇聯時代就存在了,但是這些實驗室是研究一般(生物)科學,一般不是軍事用生化科學」。

美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10日則表示,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,不生產武器或進行危險研究,實驗室只用於應對生物防禦和公共衛生,同時澤倫斯基也擔憂,俄軍會對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看著(俄國)散布這種不實指控,顯示他們有能力使用生化武器,同時也顯示,俄軍和俄軍特種部隊想使用生化武器」,戰事陷入膠著的同時,美國表示會提供更多武器給盟友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們正在與我眾多盟友和合作夥伴,協調交付反裝甲和防空等軍武能力」,另外目前人正在華沙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表示,美軍已應波蘭要求,部署愛國者飛彈系統,作為「防禦性部署」,應對北約盟友面臨的潛在威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