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錫悅忙外交破冰? 日相.習近平紛示好

尹錫悅忙外交破冰? 日相.習近平紛示好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南韓

在南韓總統大選,當選下一任總統的尹錫悅,已經開始積極和周遭強鄰聯繫。他在11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話,岸田表示希望和他合作改善日韓關係,同時2人都同意就北韓問題保持聯繫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對他發出賀電,雖然尹錫悅表示,中韓關係還會更上一層樓,但他畢竟主張強化美韓同盟,被認為未來可能不會事事都遷就北京。

當選南韓下任總統的尹錫悅,11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進行15分鐘通話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:「我期待尹準總統的領導能力,並表示希望和他合作,以改善日韓關係。」除了要改善所謂,冷冰冰的日韓關係,岸田文雄表示,兩人也同意保持聯繫,以處理北韓問題,而且也想要盡快見面。

另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也在稍早發出賀電,祝賀尹錫悅當選。習近平強調中韓是重要合作夥伴,尹錫悅方面也回應,相信兩國關係還會更上一層樓,不過因為尹錫悅主張強化美韓同盟的立場,讓分析家認為他未來對北京恐怕不會「百依百順」。除了和周遭強鄰對話,尹錫悅也馬上欽點和他親近的國民力量黨議員張濟元,擔任總統秘書室長,而他被認為是對這次勝選居功厥偉的人之一。

阿里郎新聞說:「張濟元被認為是在最後一刻,促成尹錫悅和國民之黨代表,安哲秀整合的關鍵人物。」當選隔天立刻開始人事布局,尹錫悅要趕在上任前,盡快讓執政團隊成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