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保守派重新執政 尹錫悅險勝不到1%

綜合報導  / 南韓

南韓選出了新任總統,最大在野黨,也就是保守派的「國民力量」候選人尹錫悅,以48.6%得票率,不到1個百分點的些微差距,擊敗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,尹錫悅將於5月10號就任,尹錫悅究竟要端出什麼外交政策,也受到國際社會關注,他曾承諾,要加強對美關係,在當選後5小時,立刻致電美國總統拜登,是他第一個通話的外國元首,兩人通話10分鐘,拜登除了祝他勝選,更邀請他訪問白宮,似乎也預示了,尹錫悅上任後美韓關係將會加溫,尹錫悅對日本也承諾會發展「有展望性」的關係,至於對中國,在競選期間,對中立場強硬的尹錫悅,則在當選後的首場記者會中表示,未來的韓中關係,是「互相尊重」。

南韓總統大選結果,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,以些微差距擊敗執政黨,當選第20任南韓總統。尹錫悅在當選感言表示,他的其中一個重要任務,就是重建美韓兩國關係,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說:「我會重建韓美同盟關係,並加強我們的綜合性戰略同盟關係。」不過尹錫悅還沒上任,倒是先「說到做到」,火速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。

阿里郎新聞說:「(通話時間)就在國會宣布,接受大選結果後5小時,在這10分鐘的通話,拜登除了祝賀尹錫悅當選,更邀他訪問白宮。」韓聯社指出這通電話,原定11日才要打,但在美方要求下提早一天,同時尹錫悅也承諾發展,有展望性的日韓關係,獲得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面回應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:「為了改善日韓關係,我考慮和(南韓)新總統展開緊密合作。」

至於備受關注的對中政策,尹錫悅則強調,要和中國發展,「互相尊重」的關係,中方也有積極回應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:「我們願同韓方共同努力,以建交30週年為契機,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,更好的造福兩國人。」身為政治素人,又是睽違5年的保守派總統,尹錫悅如何與強鄰們打交道,勢必成為全球焦點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