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記者伊爾平遇襲 遭俄軍射擊不幸亡

美記者伊爾平遇襲 遭俄軍射擊不幸亡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戰事從上個月24日爆發以來,首度傳出有新聞工作者,在採訪時不幸遇襲死亡,是美國一名自由記者,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方的伊爾平鎮,準備拍攝民眾逃離俄軍戰火,卻在駕車通過一處軍方檢查哨後,突然遭到射擊,送醫後不治,例外又有1名烏克蘭的市長被擄走,歐盟對此已表達強烈譴責,要俄國快快放人。

據多家外電報導,死亡的是美國記者布蘭特芮諾,13日他跟另一名記者,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方的伊爾平鎮,準備拍攝民眾逃離俄軍戰火時,卻在駕車通過一處軍方檢查哨後,突然遭到射擊,芮諾被射中頸部不幸死亡,而跟他同行的記者,受傷被送到醫院時,都還不知道這個噩耗。

50歲的芮諾遇害時,身上帶著「紐約時報」記者證,不過紐約時報後來出面說明,表示芮諾是自由記者,這次是他自主前往烏克蘭,並非紐約時報派他前往,烏克蘭官員指責,俄軍要為槍擊事件負責,而芮諾很可能是首名死於烏俄戰爭的美國公民。除了襲擊新聞工作人員,同一天俄軍還綁架了南部城市第聶伯羅魯德內市的市長馬特維耶夫,但就在2天前,俄軍才綁架了梅利托波爾市市長費德羅夫,歐盟對此已表達強烈譴責,要俄國快快放人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