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打邊分化! 俄圖謀赫爾松假公投"獨立"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俄戰爭已經持續超過半個月,俄羅斯最新占領烏克蘭南部的一座大城赫爾松,還計畫比照2014年占領克里米亞的方式,在當地舉辦獨立公投,建立獨立國家,再投靠俄羅斯。赫爾松人民為此走上街頭,堅持自己就是烏克蘭人,拒絕俄羅斯強行發動沒有民意支持的假公投。

不畏懼一台台坦克車就從旁邊開過,大批憤怒的烏克蘭人走上街頭,高呼抗議口號,叫俄國人滾回家。身上披著藍黃色的烏克蘭國旗,即使整座赫爾松已被俄軍占領,人們依然不放棄抵抗。俄羅斯宣稱赫爾松人民想成為俄國的一份子,計畫在赫爾松舉行假獨立公投再回歸俄羅斯,先前俄羅斯也以這手法在2014年侵占克里米亞,消息傳出赫爾松民眾當然無法忍受,發動大規模示威,抗議遊行說自己就是烏克蘭人,許多民眾拍影片上傳到網路,打擊俄軍的假訊息。

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也痛批俄羅斯,表示這將是一場0支持度,而且完全虛構的公投,如果俄羅斯執意分裂烏克蘭,將有嚴厲制裁,強調赫爾松現在和永遠都屬於烏克蘭。除了赫爾松被俄軍控制,烏東地區也持續遭襲擊,一家醫院被猛烈轟炸,人民的憤怒和心碎,在戰火中越燒越猛,何時能夠落幕全世界都在等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