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顧政府反對」網紅李根赴烏傳戰死!南韓官方駁斥

「不顧政府反對」網紅李根赴烏傳戰死!南韓官方駁斥 | 華視新聞
李根大衛前往烏克蘭參加國際義勇軍(圖/翻攝自Instagram@rokseal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

烏俄戰爭爆發已邁入第19天,隨著戰況越來越激烈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2月27日宣布將成立「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」,一些國家的退伍軍人紛紛採取行動,準備接受澤倫斯基的號召,加入抗俄的行列。南韓網紅「李根大衛」也在3月6日響應號召,不顧南韓政府反對,前往烏克蘭,如今卻傳出李根大衛戰死沙場的消息,不過南韓外交部也馬上出面澄清,並未收到南韓人民傷亡的消息。

傳李根大衛已死? 烏方駁斥"擊殺180外國傭兵"說

烏俄戰爭爆發已超過兩週,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(Igor Konashenkov)聲稱,俄軍用遠程武器進行精準打擊,擊殺了180名的外國傭兵,摧毀大量國際援助烏克蘭的軍武。先前不顧南韓政府反對、前往烏克蘭的南韓網紅「李根大衛」也突然失去消息,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最後一次發文,停留在5天前弔念好友的文章,這讓外界不禁猜測,李根已經戰死在戰場上。對於俄方宣稱「擊殺了180名外國傭兵」的說法,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盧布奇夫斯基(Markiyan Lubkivsky)反駁,俄國的說法並非事實,而是俄國一貫的宣傳戰手法,且遭到炮擊的國際維和中心內的死者當中,並無外國人。

南韓官方否認傳聞! 死訊疑點重重

不少南韓民眾都很關心李根的死訊是否為真?對此,南韓外交部今天則表示,「到目前為止,沒有收到任何我們在烏克蘭人民受到任何損失的報告」,等於間接否認了李根大尉戰死的傳聞。其實網路上流傳李根的死訊也充滿許多疑點,像是網路上流傳的一份文件內容指出在烏克蘭基輔附近,發現了3名特殊作戰的韓國軍人屍體,被認為是李根大衛和他的隊友,導致網路上開始瘋傳李根已經戰死的消息,但是這文件被認為,是使用翻譯軟體由韓文翻譯成烏克蘭文,並非烏克蘭文翻譯成韓文,因此當地媒體認為該消息的真實性接近為零,代表李根大尉可能還活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