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挺住+西方軍援 阻"俄"勢力擴張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不管是軍力、或是武器裝備,一直都比不上軍事強國俄羅斯,烏軍又是怎麼能夠反轉劣勢,讓俄軍的進攻停滯不前呢?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最新報導分析,一來主要是歸功於烏克蘭民眾守護民主的決心、二來還得歸功於美國和其他西方盟友的軍事支援,讓烏軍有充足的軍備抵禦外敵!另外,英國17日宣布,將在波蘭部署防空系統。同時加派100名軍人前往波蘭負責操作,相信是為了避免波蘭領空受到俄國的進一步侵略。

烏俄戰事進入第23天,俄軍卻遲遲攻不下烏克蘭,看看烏軍如何抵禦俄軍攻擊,使用防空系統抵禦,像是發射美製的刺針飛彈,擊落俄軍直升機,但如果要擊退俄軍,恐怕烏軍需要的,是殺傷力更強大的武器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:「你們知道我們需要的是哪種抵禦軍備,像是S300和其他類似的防空系統,大家都知道俄軍大多都採取空襲策略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就宣布,加碼8億美元的軍援給烏克蘭,其中包括800套防空系統,9000套反裝甲系統,7000套霰彈槍,無人機以及一些輕型武器,有了這些裝備,讓烏軍能夠輕易鎖定、奇襲俄軍。

烏軍使用像是美方和其盟友所提供的,標槍飛彈等肩射飛彈炸毀俄軍坦克,或是使用英國製造的類似反坦克系統,以寡敵眾烏軍之所以能夠逆轉局勢,把劣勢轉為烏俄雙方膠著的戰事,除了因為它背後有來自,美國和西方盟友,提供源源不斷的先進武器,另一個原因則在於,烏軍在在經驗老道的領軍人之下,士氣高昂頑強抵抗。

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說:「我不抱任何幻想也不等上天恩賜,我戰鬥也讓我的武裝部隊全力備戰。」烏軍幾乎天天透過臉書和IG大秀戰果,一下宣布成功擊毀俄軍坦克,一下又宣布成功擊落俄軍戰機,軍事專家認為,俄軍這次真的麻煩了。

美國軍事分析家克拉克說:「這場戰役正處於關鍵時刻,烏軍俄軍的戰事陷入膠著,俄羅斯真的攤上麻煩了。」這場戰役正處於關鍵時刻,烏軍俄軍的戰事陷入膠著,俄羅斯真的攤上麻煩了,據英國廣播公司引述一名,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表示,俄軍戰況停滯不前,主要是因為他們正面臨,燃料、食物和彈藥供應短缺的窘境,另外再加上烏軍頑強抵抗,這也讓俄軍的士氣也遭到重挫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