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方航空"斷崖式墜機" 132人全數罹難

東方航空"斷崖式墜機" 132人全數罹難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編號MU5735班機,昨(21)日從昆明飛往廣州時,在廣西梧州藤縣上空失聯墜機。網路上流傳的墜機畫面顯示,這架機齡6年的波音737-800型飛機,幾乎是機頭朝下筆直墜落,並引發大火。班機上共有123名乘客跟9名機組員,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,已經確定機上沒有人生還。另外新華社報導指出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,及國務委員王勇,已在21日晚間率領相關部門官員趕赴事故現場,指導救援、善後及事故原因調查工作。

廣州白雲機場的電子看板上,仍然可以看到東航,MU5735航班編號,候機大廳裡則有工作人員,舉牌引導失事班機家屬,用黑色板子圍住的專屬等候區,工作人員上前安慰一名先生,只見他情緒激動淚流不止,還有工作人員,發送食物跟飲水,但根本沒有人吃得下,罹難者同事閻先生說:「很沉重心裡很沉動,然後我也第一時間,打電話給他的家屬,通知他的家屬。」

同事搭上死亡班機,讓閻先生相當難過,中國東航MU5735航班,21日下午從雲南省昆明起飛,原訂要飛往廣東省廣州白雲機場,沒想到卻在飛經廣西省,梧州藤縣山區時失聯,之後證實不幸墜毀,原本機上應有乘客124人、9名機組員,但事發後通報的乘客人數,卻少了1人,不久後有一名網友,自行出面報平安,黃姓男子說:「謝謝朋友們的關心,我沒有上飛機,我因為那個,第一個航班取消了,所以我就退票了。」

另外在班機失事的同時,黃姓男子還上傳了自己,在紋眉的影片,當時的他似乎還不知道,墜機的消息,另外據中國多家媒體報導,失事的東航航班起飛後,飛行高度一直保持在8869公尺左右,不料之後卻急遽下降,影片內容說:「在14時20分左右,這架客機的飛行高度為8869.68米,僅僅過去2分鐘飛行高度驟降7千多米,14時22分這架飛機,最後一次反饋數據的飛行高度為1333.5米。」

影片內容,除了飛行高度驟降,還有目擊村民指出,當天下午2點多聽到巨大的爆炸聲,網路上還流傳了一段,據說是失事班機墜機時的影片,畫面中顯示失事的波音737-800型客機,幾乎是機頭朝下筆直墜落,還指出飛機落地前,可能就已經在空中解體,由於這是東方航空自2004年,包頭空難後最大的事故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,及國務委員王勇,已在21日晚間率領相關部門官員,趕赴事故現場,親自指導救援善後,及事故原因調查工作,東航也宣布全面停飛波音737-800型客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