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局證實共機墜南海 藉搜救探美底線

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有一名越南記者在網路揭露,中國有一架運-8反潛機,1日下午在南海失聯,國安局今(10)日送呈立法院的書面報告證實,1架運-8型機3月上旬在南海墜海,解放軍還選在鄰近海域發布禁航區,進行搜救及軍事訓練,但這架軍機當天有沒有闖進台灣周邊空域,國防部無法確定,但也說今日一早,又有共機來騷擾。

中國對台動作不斷,國防部證實10日一早,又有解放軍軍機騷擾台灣周邊空域,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說:「今日早上那個運-8機又來了,殲-16也出來了,46天總共是223(架次),到今天早上統計為止。」不過3月2日到5日難得連續四天,台灣西南方空域都沒有中國軍機蹤影,如今國安局證實,共機3月上旬在南海發生墜海意外,並選在鄰近海域發布禁航區從事搜救及軍事訓練,越南軍事記者日前也在推特揭露,3月1日下午中國一架運8反潛機,在三亞市西南方失聯,中國隨後展開搜救,並在1日到2日進行演習來掩蓋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台灣附近周邊出現的,通常大部分都是南部戰區,當然也會有東部戰區,貼近海面飛行,往往有比較大的一個風險性,如果是晚間的話,或者說是能見度不佳,或是有霧靄的這樣一個情況,飛機也比較容易發生這個空間迷向,導致失事。」巧合的是1日當天正好有1架運-8反潛機,闖進台灣東南方防空識別區,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現在數量還沒有極為龐大的情況下,飛機重複出現的可能性,是可預期的。」軍方說得保守,經常騷擾台灣的運8反潛機,讓我國空軍健兒疲於奔命,如今墜海失事也被認為共軍終於自食惡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