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航俯衝墜機 前機師:不排除受到挾持

東航俯衝墜機 前機師:不排除受到挾持 | 華視新聞

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東方航空客機在廣西墜毀,因為事發當時,有監視器拍到,整架飛機在空中,機頭垂直朝下俯衝,過程不超過5秒!有專家研判、這機型之前曾因「攻角感測器」失靈、發生死亡俯衝,另外也可能是全部的引擎停機,導致飛機失速,我們也問了有多年飛行經驗的前機師,他研判,飛機在空中,應該沒有解體,所以受到外來攻擊的可能性很低,當下也沒有發出求救訊號,飛行員的人為因素,恐怕佔了很大原因,也不排除有受到挾持的可能性。

美國波音公司生產的737-800型客機,過去發生過的意外,很多都是衝出跑道,還曾經造成機身、斷成兩截,也發生過墜機。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國營航空,要抵達首都前,墜落在附近的湖中,機上47人全獲救;但中國東航這起空難,連前機師都匪夷所思。前機師張志豪說:「你如果是完全失效它可能應該也是,稍微有一些動作嘛比方說,它如果是我們的操縱翼面有一些問題,它可能會亂飛一下,比方上上下下左左右右,它不是這樣就直接往下衝的這個狀況,真的是滿奇怪的。」

因為失事班機,在短時間,從8千公尺的高空,幾乎是直線墜落,駕駛員也沒有發出任何求救訊號、失事時間點又解除了自動駕駛,6點8年的機齡,機械故障可能性不大,前機師研判是人為因素。前機師張志豪說:「這個圖上所顯示的這種垂直的下降,第一個就是人為的蓄意,操縱這架飛機讓這架飛機,以這麼大的下降力筆直地下降,這是第一個可能,第二個有可能是被挾持,比方說有人逼著他們做一些動作。」

目前現場都還在全力搜救,同時也要找出黑盒子,進一步來釐清,當時機艙內到底發生什麼事;但前機師透過一段段、現場的畫面,猜測可能連最關鍵的黑盒子,都已經在強烈撞擊中,四散或燒毀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