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狙擊手驚險作戰 「瓦力」分享戰場前線的真實故事

烏軍狙擊手驚險作戰 「瓦力」分享戰場前線的真實故事 | 華視新聞
瓦力分享戰場前線戰況(圖/瓦力臉書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烏俄戰爭即將邁入第7週,全世界都密切關注這場戰事的發展。日前前往烏克蘭戰場,協助對抗俄羅斯軍隊的加拿大籍狙神「瓦力」,在自己的部落格貼文,將戰場前線最真實的情況,告訴全世界的人,也解釋為什麼烏克蘭軍隊需要佔領遭到廢棄的醫院及學校來作戰。

瓦力暫離前線 解釋烏軍作戰策略

號稱「世界最強」的加拿大狙擊手「瓦力」,目前似乎暫時離開戰場前線,一連在自己的部落格發文,帶來在前線作戰時最真實的戰況。他先前發文表示,他認為烏俄戰爭同時也是場資訊戰,要讓世界知道真相,就必須將真相分享出去。瓦力在台灣時間31日清晨於臉書發文,試著解釋作戰中的烏克蘭軍隊所受到的批評。

瓦力指出,他最常聽到的批評,就是人們說烏克蘭軍隊不應該佔領醫院、學校或是其他類似的建築物,因為此舉會吸引俄軍的砲火攻擊,他接著解釋道,在前線戰場上,許多建築物早已廢棄,不論是醫院、學校或是公寓,不過這些建築物就只是遭到廢棄的建築物,已經不再具備它原先的功能,所以軍隊就按照他們的作戰策略佔領這些建築物。

瓦力提到:「簡單來說,假設我們佔領的是一般公寓,而不是醫院,那或許是生與死的差別,因為醫院本身,可能是一棟古老且堅固,由混凝土建造的蘇聯建築,某種程度上能夠抵禦砲火,相反的,一般公寓建築較為脆弱,在砲火攻擊之下,用不了多久便會被摧毀甚至失火」。

佔領一棟具戰略意義的建築,可以掩護週邊街道上的友軍,也可以和其他同樣被烏克蘭軍佔領的建築互相支援,所以佔領一些無法取得戰略優勢的建築是沒有意義的。

瓦力接著說,戰場前線之外就是不同情況了,大部分的醫院和學校仍在運作當中,所以烏克蘭軍隊並不會去佔領這些建築,俄軍也知道這點,所以沒有理由去轟炸這些地方。

狙擊手驍勇善戰 堅守作戰位置

此外瓦力也分享了烏克蘭軍隊驍勇善戰的驚險過程,「我們遭到敵軍的轟炸,同時一輛敵方裝甲車朝我們所在的位置發射砲彈,我們原先佔領的位置已經完全著火,幸運的是我們早一步變換了戰鬥位置」,在經過一連串砲火攻擊之後,瓦力前往查看其他狙擊隊成員是否受傷。

瓦力說道:「我走進一間公寓,空氣中瀰漫著煙霧,現場一片黑暗且寂靜,樓下的大火熊熊燃燒,我們的腳可以感受到火勢透過地板所傳來的溫度,我看見兩名狙擊手堅守著崗位,鴉雀無聲,他們正在等待著敵人出現」。

瓦力最後說:「俄羅斯只能靠殺死烏克蘭人來佔領烏克蘭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烏軍狙擊手驚險作戰 「瓦力」分享戰場前線的真實故事 | 瓦力分享戰場前線戰況(圖/瓦力臉書)
瓦力分享戰場前線戰況(圖/瓦力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