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單日確診逾8千人! 上海急轉"封全城"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官方31日通報全國單日新增8千4百多人確診,其中就有將近6千人是來自經濟重鎮上海,顯示上海以「封半城」方式,試圖取得防疫與經濟平衡的方式,效果顯然有限,上海官方也在30日深夜政策大轉彎,突襲式宣布將進行「全域靜態管理」,這個名詞雖然是第一次出現,但仔細看它的內容,要民眾不要出門,而且要做全面篩檢,疫調和清消,換句話說其實就是大家熟悉的「封城」。

上海的集中隔離區內,醫護人員帶著病患,做體操活動筋骨,讓他們隔離生活不無聊,不過隔離區外如今,卻是全中國疫情重災區,中國官方通報的,全國單日新增8千多例中,上海就將近6千例,眼看疫情守不住,上海官方30日深夜,突襲式宣布防疫升級,採取所謂「全域靜態管理」,要大家「人不流動、足不出戶」,還要全面PCR核酸篩檢,疫調及清消,實際上就是從原本「封半城」,升級為「封全城」,但就是不用「封城」名義。

上海官方召開記者會宣布,4月1日先對浦西展開全面篩檢,並強調會確保民眾正常生活,上海市委副祕書長馬春雷說:「我們將全力加快核酸篩查的相關工作,請市民朋友繼續予以理解,我們將全力做好市民生活服務保障,已經啟動了蔬菜應急保供的工作方案。」上海官方表示已從其他省市調度蔬菜,要保障民眾「菜籃子」,30日先有10輛大卡車,從四川都江堰市,載運一批蔬菜馳援上海。

中國央視新聞說:「這127噸蔬菜已於當日完成卸貨,經過分解後將送達浦東百姓的手中。」四川重慶與安徽省,也緊急把蔬菜送往上海,如今他們宛如跟時間賽跑,因為上海人如今為了確保食物,可說是搶破頭,無論菜肉,一天就被搶購一空,儘管菜販賣到手軟,官方恐怕笑不出來,香港學者估算,光是上海「封半城」,就可能造成全中國,每個月損失至少460億美元,約新台幣1.3兆元。

馬士基公司也統計,進出上海的貨櫃運輸,有3成受到影響,導致運輸成本上升,作為經濟重鎮的上海,如何在實質封城下,確保亮眼數字和民生成為考驗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