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"與病毒共存" 確診驟降解除社交限制

南韓"與病毒共存" 確診驟降解除社交限制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南韓

南韓準備過「後疫情」的生活了。從今(18)日起、南韓幾乎取消了所有的社交距離限制。咖啡廳、餐廳可以通宵營業。私人聚會和大型聚會人數限制全部取消。另外下週一(25)日起,也能在電影院裡吃東西。南韓表示,由於上週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從20萬例以上、下降到10萬例以下,週一18日更降到4萬多例,代表南韓已度過了疫情高峰期,因此決定降低新冠疫情等級,把新冠病毒視為感冒病毒,與病毒共存。

南韓實施2年多的社交距離限制,幾乎全部取消了。阿里郎電台記者旁白說:「新冠病毒防疫措施,自2020年3月22日開始實施,之後防疫單位為控制疫情,多次收緊或放寬防疫規定。」放寬社交距離限制後,店家的營業時間放寬了、私人聚會和大型集會的人數不再受限,宗教集會人數也不再有容留人數7成的限制,也就是說畢業生可以盡情開趴、大型演唱會可以盡情唱唱跳跳了。

此外在電影院健身房等室內地方的飲食規定,下週一25日解除;至於室內外戴口罩措施則仍需要評估兩週。由於南韓決定把新冠疫情視為一般感冒,因此確診者自我隔離7天的規定,5月底時將逐步解除,病人可以自行就醫。壞消息是,政府今後再也不負擔新冠病患就醫的費用了。

阿里郎電台記者旁白說:「自四月23日起,新冠病毒危險等級將降至二級。」如今,南韓打算與病毒共存,不再把新冠病毒當成一級危險的伊波拉病毒來看待,因此下一步自六月起,入境南韓的外國旅客只要人境作一次PCR病毒核酸檢測。即使沒接種病苗的旅客也一體適用。看來南韓不僅準備與病毒共存,還打算大開國門迎接外國觀光客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