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鋼鐵廠奮戰 戳破俄馬立波淪陷謊言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烏克蘭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58天,雖然俄軍宣稱已經拿下南部城市馬立波,但美國白宮方面駁斥了這項說法,認為普丁和俄羅斯國防部長是刻意放假消息,事實上,還有烏軍堅守在馬立波的「亞速鋼鐵廠」內,持續奮勇抵抗,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,馬立波已經淪陷。

位在馬立波的「亞速鋼鐵廠」持續竄出黑煙,還不時傳出爆炸聲響,儘管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停止強攻「亞速鋼鐵廠」,並宣稱已解放馬立波,但當地戰火顯然還沒平息,還有約10萬平民受困,馬立波市長波成柯說:「俄軍向我們要求撤離路線,我們給了詳細地圖,俄軍也問過我們有多少車輛,我們告訴他們巴士的數量,結果呢他們轟炸撤離地點,也炸毀撤離的車輛,根本刻意破壞撤離行動。」

馬立波市長向外媒控訴,當地從3月初就開始準備撤離行動,但每次都被俄軍蓄意破壞,10多萬人民的性命,都掌控在普丁一個人的手裡,儘管陷入苦戰,不過美國國務院指出,烏克蘭軍隊仍堅持死守馬立波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:「據我們了解烏克蘭軍隊仍堅守當地,我們認為普丁和他的國防部長,幾個小時前在媒體上的演出,是他們慣用來散布假消息的手段。」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,據我們了解烏克蘭軍隊仍堅守當地,我們認為普丁和他的國防部長,幾個小時前在媒體上的演出是他們慣用來散布假消息的手段,俄軍先前宣稱,馬立波已經淪陷,但美國和烏克蘭軍方都駁斥這項說法,一張美國最新公布的衛星照顯示,馬立波西部城鎮出現一個大型亂葬崗,而且規模持續擴大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新聲明指,烏克蘭向俄軍提出,在東正教復活節期間停火,遭到俄羅斯斷然拒絕,也讓他擔憂死傷可能越來越慘重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