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恐出兵台離島? 邱國正:國軍戰訓應變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傳出我國有熟悉兩岸事務的官員認為,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20大延任後,為了轉移內部壓力,很有可能出兵攻占金馬等離島,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,國軍的戰訓本務,就是為了預防這種狀況,但隨著烏俄兩國的戰事持續進行,戰爭走向長期化發展,有日本媒體報導,這迫使中國必須重新評估武力犯台劇本,邱國正則表示,國軍會持續密切注意,隨時研究共軍的改變。

烏俄戰爭開打將近2個月,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隨著俄羅斯軍事成果有限,迫使中國必須重新評估武力犯台劇本。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俄烏戰爭給我們各國都帶來啟示,包含我們敵方也不例外,所以這邊我們要持續再來密切注意,都有很好的學習的一個機會,我們也把握這個機會,它一定會有改變,但怎麼改變我們隨時在研究。」

不過也傳出我方熟悉兩岸事務官員分析,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的20大延任後,為了轉移國內壓力,完成歷史任務,非常有可能出兵對金馬等離島下手。邱國正說:「打不打外島,打不打本島,國軍的主要任務就是戰訓本務,我們防就防這個這持續不斷。」強調國軍絕對保衛國家安全,但時代力量立委批評,國軍的戰術頭盔及防彈背心等個人裝備粗製濫造,又沒有第三方公正單位驗收,根本無法保護基層官兵的生命。

邱國正說:「任何的裝備到它的這個產製到獲得,那麼多年來有那麼多監控的單位,國軍怎麼能夠把它給輕忽掉,所以我們在這產製當中,要經過怎麼測評,都按照國際的標準的。」軍方打包票,全軍絕對沒輕忽士官兵安全,也說陸軍與特戰部隊,會持續蒐集整理基層遇到的問題,不足的部分國軍會再強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