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封城亂象不斷 外地保母被迫流落街頭

上海封城亂象不斷 外地保母被迫流落街頭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上海疫情燒不停,今(26)日通報昨(25)日新增確診將近1萬7000例,而單日死亡有52人,死亡數字再創新高,封城期間更是亂象叢生,一個到上海工作的保姆和雇主同時染疫,但從方艙醫院出來後,回不了家,只能流落街頭,睡在電話亭裡長達5天,而現在繼上海之後,北京也開始嚴加防疫,昨日晚間當局突然召開記者會,宣布要對11個行政區,約2000萬人口進行普篩,民眾聽聞消息,就怕又要封城,趕緊到超市搶買糧食,將貨架一掃而空。

中國北京街道上,民眾大排長龍等著篩檢,由於本土疫情開始升溫,北京市政府昨日晚間,突然召開記者會,宣布自今日開始,要將全員核酸檢測擴大到北京11個行政區,然而大排長龍的,不只是為了核酸檢測而來,每個從超市走出來的人,推車上滿是可以長期保存的糧食,還有衛生紙和清潔劑等日用品。

中國官媒趕緊呼籲,商品供應充足民眾不需過度採買,但北京民眾一看到防疫升級,就怕也要步上上海後塵,很諷刺的是中國義勇軍行進曲的第一句歌詞,現在在網路上也被禁止,「起來!不願做奴隸的人們!」這句話被拿來批評中國當局,畢竟對部分人來說,現在的上海宛如地表最大監獄。

不只四月之聲影片在網上不斷被中國當局刪除,網友以各種隱諱方式宣洩不滿,也遭到官方全面封殺,但封城後各地仍持續爆出亂象,身穿防護服的男性接近電話亭,裡面坐著一位戴著口罩的婦人,這個來自安徽的保姆在上海工作,因為和雇主同時染疫,住進方艙醫院,但她出院時雇主還沒痊癒,無法回家的保姆只能流落街頭,在電話亭住了5天,才被老家的防疫人員帶回安徽,而繼上海之後,北京再加強防疫,如果真的難逃封城命運,對全球供應鏈恐怕又是一波衝擊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