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流助攻 韓泡麵單月出口首破7千萬美元

韓流助攻 韓泡麵單月出口首破7千萬美元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 / 南韓

南韓泡麵3月單月出口額,首次突破7000萬美元大關,達到7158萬美元,大約新台幣20.97億元,南韓泡麵出口額節節上升,跟韓流助攻脫不了關係,包括揚威奧斯卡的電影「寄生上流」,還有風靡全球的話題夯劇「魷魚遊戲」,都有吃泡麵情節,而目前南韓泡麵出口的前3名國家,分別是中國、美國和日本,我們台灣也很買單,高居第5名。

電影「寄生上流」裡,朴太太的一通電話,管家忠淑立刻燒水,準備材料煮泡麵,泡麵不只可以煮來吃,在南韓影集「魷魚遊戲」裡,還出現了主角把泡麵掰成小塊,撒上調味料和配料後,配著燒酒吃,在韓劇或南韓電影,經常有吃泡麵的場景,由此不難理解,泡麵在南韓飲食中占有重要地位,而南韓人到底有多愛吃泡麵?

從首爾街頭這間24小時無人泡麵便利店,讓想吃泡麵的人隨時能來上一碗就可以知道泡麵,在南韓人心中的分量,不只南韓人愛吃泡麵,在韓流推波助瀾下,更帶動了南韓泡麵在全球的銷售,據南韓關稅廳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,南韓今年3月出口泡麵超過2萬噸,跟去年同期增長17.2%,出口泡麵額則首次超過7000萬美元,達到7158萬美元,比去年同樣相比增長20%,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

如果按照主要出口的國家和地區來看,韓國泡麵最大的買家是中國,其次是美國和日本,部分國家甚至在產品包裝上,採用韓文吸引消費者,而南韓泡麵久煮不易爛的特性,再加上彈牙的口感和方便性,或許也是它熱銷全球的原因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