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取消防疫緊急措施 西國四月節熱鬧回歸

歐盟取消防疫緊急措施 西國四月節熱鬧回歸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西班牙

歐盟衛生官員4月底宣布,歐盟大約6成到8成的人口已經感染過新冠病毒。最近新增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都在下降,因此各項因應疫情的緊急措施全部取消。西班牙文化年度盛事「四月節」5月1日登場,民眾載歌載舞、開懷暢飲,沒人再戴著口罩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。人們享受自由,一切彷彿又回到疫情爆發前、兩年前的時光。

穿著傳統服飾,在帳篷下跳著帶有西班牙風情的傳統舞蹈。舞池裡、餐桌上不是只有免疫力較高的青壯人口,中高年齡等免疫力較差的族群也抓住通宵達旦的歡樂時光。餐廳服務人員說:「我們必須及時行樂,因我們不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
放眼望去,沒有一個人戴口罩,更沒有所謂的「保持社交距離」的規定。這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著名的「四月節」。每年復活節後兩個星期登場。早年是牲口趕集交易的日子,如今成了當地傳統文化的重要節慶。數千名在地人和觀光客聚在首府塞維亞市的牌樓前,等著點燈,揭開為期一週的四月節。

疫情爆發,使得四月節停辦了2年。如今新冠病毒新增和死亡病例都下降了,歐盟宣布解除防疫的緊急措施,各地紛紛開起派對。南半球的紐西蘭也大開國門,自2日起,包括來自英美等60個免簽國家、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,入境紐西蘭時,可以免隔離入境。機場迎賓大廳上演一幕幕親友相擁而泣的場面。很顯然,人們對病毒仍懷有戒心,因此還戴著口罩。鏡頭轉向南韓。南韓2日起、解除戶外戴口罩的強制規定。校車裡、教室裡仍清一色戴口罩;但是上體育課時,學童有的拿下口罩,有的仍戴著運動。至於一般民眾、據路透社觀察,在戶外戴口罩的比例仍是多數。

南韓民眾說:「我離家之後試著拿掉口罩,但我觀察市中心70%~80%民眾仍戴著口罩,很難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,在室內也須戴口罩,因此我覺得仍難完全摘掉口罩。」由於南韓單日新增仍有兩萬例,因此不少民眾覺得還是戴著口罩比較安心。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