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速鋼鐵廠遭圍攻 烏控俄軍不顧人道

綜合報導  / 烏克蘭

烏克蘭士兵,死守亞速鋼鐵廠!俄羅斯攻打馬立波,包圍重要據點亞速鋼鐵廠,聯合國介入撤離當地平民,但烏克蘭總統「澤倫斯基」,5日指控俄軍還在砲擊當地,而目前還有大約200人受困,「澤倫斯基」進一步指控,俄軍至今已經攻擊400座醫療設施,讓戰火下的醫療資源,雪上加霜。

用微弱的嗓音,奮力高唱歌曲。死守在亞速鋼鐵廠,他們抱著長槍彼此鼓舞士氣,這座馬立波的最後據點,天一亮就是無情轟炸,俄羅斯軍方本週聲稱,要停止攻擊亞速鋼鐵廠,開放人道走廊,好讓亞速鋼鐵廠的工作人員、婦女孩童都能撤退,駐守在鋼鐵廠內的士兵,卻說俄羅斯,說得到、做不到。

亞速軍團副指揮官帕拉瑪說:「又一次俄羅斯打破休戰承諾,讓我們無法撤離平民。」又一次俄羅斯打破休戰承諾,讓我們無法撤離平民,俄羅斯不惜人命,要奪下馬立波,串連已經在烏克蘭南部、東部,占領的區域。住宅、橋樑、甚至醫院,都是俄軍箭靶。轟炸聲成為烏克蘭人的搖籃曲。

烏克蘭傷兵說:「到了某個程度你的大腦已經接受,我們學著在轟炸之中入睡,我們反而害怕在沉默中入睡。」烏克蘭傷兵惦記,還在前線堅守的同袍。無論生死,烏克蘭人不願放棄每一寸國土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