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回不了家! 美教師滯留中國長春65天

林芷揚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許多城市,為了防堵新冠疫情,嚴格封城,影響層面相當廣泛,就有一名住在「長春」的美國教師「蘿拉」,本來3月初要離開中國、飛往美國,卻剛好碰上封城,原本訂好的機票,通通都被取消。而且,想搭上國際航班,大多要前往「上海」等大城市,但是這些地方也在封城,機票又更難訂。最後好不容易,「蘿拉」終於成功訂到機票,在昨(11)日離開中國。蘿拉也用攝影鏡頭,記錄下她在中國長達65天的封城日記。

美國教師蘿拉說:「就像你看到的,我每幾個星期,就要整理一次行李,我今天早上本來要走了,下午要搭飛機,結果沒有,行李收了又開,開了又收,就是走不了」來自美國,在中國長春,擔任教師6年的蘿拉,早在3月就辭職準備返美,卻剛好遇上封城,訂好機票也上不了飛機。

美國教師蘿拉說:「我沒能搭上的班機,全都被航空公司自行取消,他們總是通知我說,考量公共安全因素,您的班機已被取消,想搭上國際航班,大多要從上海或廣州等大城市起飛,待在家裡想辦法找機票,期間一度因為熱水器故障,只好用鍋子燒洗澡水,等到4月28號,終於可以踏出家門,走進超市,貨架商品所剩不多,但總算能出來透透氣」

最後好不容易,蘿拉訂到機票,一路從長春前往北京,準備飛往美國,美國教師蘿拉說:「這就是我的整趟旅程,我想快速跟中國的大家說聲再見,這裡真的有很多很棒的人,我希望你們撐過這次封城,希望別太辛苦,歷經65天,蘿拉終於順利登機,下一份工作,正在舊金山等著她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