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北卡州猛浪倒灌 海濱房屋倒塌全都錄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來看一段驚險的場面,美國北卡州外灘群島有2棟房屋,日前因為高水位,還有海灘侵蝕,造成房屋倒塌落入海中。當地海岸機構表示,未來恐怕會有更多房子倒塌。現在有大批志工到現場,他們要幫忙清理,漂浮的房屋建材,避免民眾下水時,會碰撞受傷。

強風大浪狠狠撲打,這棟價值大約千萬台幣的房屋,終於抵不過大自然的威力,房子在海面上,載浮載沉,屋外走廊陽台沒了,1樓的部分外牆也被大浪打穿,這段驚人的景象,發生在北卡州的外灘群島,還好當時沒有人在屋內,東北卡州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哈拉克說:「你可以看到房屋倒塌的那一刻,彷彿被大海吸進去然後漂在海上。」

當局表示,這是因為連續好幾天的惡劣天氣,海平面上升,還有海灘侵蝕等問題,才會造成房屋落海,大批志工趕到現場,幫忙收拾殘局, 施工人員說:「你可以想像如果你來這邊游泳,然後你一入大海,結果出現這個龐然大物,我可不要我的小孩,潛水的時候撞到這個。」

東北卡州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哈拉克說:「很多木材很尖銳上面可能還有釘子。」一棟又一棟的房屋落海,也吸引攝影師,在這邊拍攝紀錄, 攝影師說:「當房屋掉進去的時候,屋主就要申請機器移除房屋殘骸,但那時候很多房屋殘骸早就散落,在島上的各個角落。」當地官員表示,海水侵蝕危機,會造成更多房屋落入大海裡,這些原本價值連城的海景房,現在竟成了搖搖欲墜的危樓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